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类鼻疽杆病在六千倍显微镜下的形状!类鼻疽主要侵犯肺部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类鼻疽杆病在六千倍显微镜下的形状

类鼻疽主要侵犯肺部

类鼻疽杆病在六千倍显微镜下的形状
  类鼻疽杆菌(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所引发的疾病就称为类鼻疽,是人畜共通的传染病,也就是此细菌会感染马、羊、猪等动物及人类,但人不会将此细菌传染给其他人或动物,动物也不会传给人或动物,主要是从环境中感染,而东南亚、澳洲北部等热带地域是流行区域。

  疾管局从民国八十九年到九十三年共接获五十七例类鼻疽的疑似病例,其中确定病例有三十五例,加上陆官的个案共有三十六例,均为散发病例,其中三例死亡,而通报的个案以高雄县、台南市、屏东县、台南县等南部地区居多;而根据农委会的资料,台湾的动物并未传出感染类鼻疽的相关病例报告。

  类鼻疽主要侵犯的器官是肺部,常造成肺炎,使肺部空洞,也有可能侵犯肝、脾、肾、皮肤等器官,其临床症状表现差异很大,从不显性感染,到致命率极高的败血症都有可能,其他的临床症状包括恶寒、发热、咳嗽、血痰、下痢、出血斑等,当皮肤急性化脓创伤时,易造成败血症,死亡率将大增至四十%至八十%,其发病快速,常因来不及治疗而死亡。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