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常挠耳朵易造成外耳皮黴菌感染!显微镜下发现螨虫耳朵内寄居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一位七十岁戴姓民众右耳搔痒有两个月之久,日前经医师检查后发现,患者耳膜附近竟然有七只螨去目加虫寄生,所幸经耳药水处理后,现已康复。医师呼吁,适量的耳屎环境可预防尘 (螨去目加虫)寄生,最好不要每天乱挖耳朵,造成外耳皮肤发炎及黴菌感染。
这位病患日前向院方主诉右耳搔痒、闷塞有两个月之久,经检耳镜检查后发现,患者耳道疑似遭黴菌感染。
经过仔细移除耳垢后,再次用检耳镜及耳道内视镜详细检查耳道及耳膜,赫然发现在耳膜的下方有七只小虫,正忙碌围绕着耳道转圈圈。
以耳药水在患者耳道浸泡十分钟,并仔细用棉花棒沾除乾淨后,于显微镜下终于找到一些小虫的尸体,鑑别,确定为屋尘 (螨去目加虫)。

屋尘 (螨去目加虫)是一种属于蜘蛛纲的八足动物,体积非常小,约一百至四百微米,一般肉眼很难辨识出来,必须由显微镜才能观察得到。在台湾的居家环境中,最常见且数量最多的尘 (螨去目加虫)种类以欧洲尘 (螨去目加虫)为主。

尘螨 (螨去目加虫)喜好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繁衍,并以人类或宠物身上脱落的皮屑、黴菌和微生物为食,它的生命週期约两个多月。
张克昌表示,民众常喜欢没事乱挖耳朵,担心耳屎太多,其实这样的观念是不正确的,适量的耳屎环境与味道可预防尘 (螨去目加虫)寄生;如果经常挖耳朵恐造成外耳皮肤发炎,届时若加上黴菌感染,很有可能让尘 (螨去目加虫)有生长的环境及机会,建议民众最好每隔三个月,
由专业医师清理耳垢。

他说,(螨去目加虫)类常寄生在猫或狗的耳内,但在目前的医学文献上,除了戴姓病患的案例之外,
全世界只有两个病例报告发现尘 (螨去目加虫)在人类耳朵内寄居。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