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微生物的分类,微生物的五界分类!供应研究微生物的专业级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微生物的分类,微生物的五界分类!供应研究微生物的专业级显微镜
Woese (1990)Three domains
在最新的分类上其分类地位高于界,以核醣体16S ribosomal RNA、168 ribosomal RNA序列的差异分类,将生物分成三个domains:真核生物(Eukarya)、真细菌(Bacteria)、古生细菌(Archaea)。
Woese (1977) Six kingdoms
Eubacteria、Archaebacteria、Protista、Fungi、Plantae、Animalia
Whittaker (1969)五界分类
依吸收、消化、光合作用进化而分类
动物界Animalia:进展至消化系统
植物界Plantae:光合作用
真菌界Fungi:吸收作用
无核生物界Monera=原核细胞(Procaryotes)
原生生物界Protista + 动物界Animalia + 植物界Plantae =真核细胞(Eucaryotes)
系统分类与命名
Domains、界、门、纲、目、科、属、种
采双命名法:属名+种名(+发现者)
例如:Thiobacillus denitrificans Beijerinck (脱氮硫杆菌)
      Thiobacillus ferrooxidans Temple et Colmer (氧化亚铁硫杆菌)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