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显微镜底下观察发现多动脑可防老年癡呆症!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多动脑可防阿兹海默症

罹患阿兹海默症的病患,大脑会出现瀰漫性萎缩,尤其以大脑皮质、基底核、海马回部位最明显,在显微镜底下观察脑部组织,可发现神经细胞明显减少,医学界至今仍不清楚真正致病机转及病因。 

亦称老年癡呆症
科学家目前只知道与阿兹海默症的危险因子包括年老、基因、铝、低教育水準等,病患的第二十一对染色体上有基因缺陷,铝存于病患大脑神经丛内。
阿兹海默症过去被称老年癡呆症或老人失智症,但除原发性阿兹海默症外,脑水肿、脑部肿瘤也会造成继发性老人失智症,美国前总统雷根就因罹患阿兹海默症逝世。患者罹病六至十年会死于意外伤害、感染併发症等。 
临床上医师以国际迷你心智程度量表为病患诊断病情轻重,虽然目前所有治疗药物仍无法根治该症,但却可以预防。教育程度较高、退休后仍维持较多智力活动,如看书、打牌、辩论或参加社交活动,都有助于避免阿兹海默症。阿兹海默症患者不爱讲话,也常因味觉衰退不爱吃东西,家属应注重病患的心理情绪及营养均衡。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