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香港脚易同意和湿疹混淆!怎样预防!生物显微镜价格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香港脚易同意和湿疹混淆!怎样预防!生物显微镜价格

足部如长期处于闷热、潮湿环境,又未注意清洁,很容易让黴菌上身引起足癣(香港脚),
严重者会引起足部皮肤溃烂、起水泡,甚至向上蔓延至小腿。 

检查是否罹患足癣可用目测方式,通常观察足部指缝间皮肤是否出现脱皮、糜烂、起水泡或搔痒感,
尤其是第四、第五脚趾的趾缝间最易好发,有时脚底也会出现破皮、起水泡等症状。若出现以上症状时就应怀疑是否已罹患足癣,但有时罹患足癣后只有轻微脱皮,而无搔痒感或皮肤糜烂等症状,且足癣有时易与湿疹混淆,因此,足癣也可透过皮屑检查确认。 

皮屑检查是取下患者遭感染的足部皮肤,置于玻片上再滴上氢氧化钾溶液,溶解皮屑中的角质,在显微镜下可观察角质是否有黴菌存在。 

公共场所避赤脚行走
但此检测有时因取样部位不同造成取样误差,因此无法以此作为单一的检测标準,还必须配合医师的临床诊断。
若要预防足癣,平时可选择使用棉质袜子、较透气的鞋子,足部较易流汗的族群可在足部洒些爽身粉,且时常更换袜子,以保持足部乾燥;出入三温暖、公共浴池及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时,应避免赤脚行走,以预防黴菌上身。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