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正常的尿中会有少量红血球 (0-5 个于400 倍显微镜视野)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无变形红血球 Eumorph Erythrocytes (RBC) [HPF]
专门用语

血尿(Hematuria): 尿中充满肉眼可见的血液。

血红素尿(Hemuria): 由化学反应测出尿中含有血红素hemoglobin和肌红素myoglobin。

显微血尿(Micro-hematuria): 自然排放出的尿为正常颜色,经过离心后其沉渣呈淡红色(显微镜观察> 5 RBC/HPF)。

鑑别

在正常的情况下,尿中会有少量的红血球存在 (0-5 个/400 倍显微镜视野)。因尿液渗透压的不同,其形状呈膨胀,正常大小或圆齿状。

红血球的大小均一。呈双凹面碟状,并有血红素的颜色。正常的直径介于 6-7 micron 之间,可因其大小和尿沉渣中其他的细胞做区别。

红血球大小依尿液的酸碱度,比重,渗透压不同而改变。

型的红血球 (直径小于 5 micron) 有时常会和酵母菌发生混淆,但是酵母菌呈现卵形,无色而且其细胞膜有轻微断裂。

非肾丝球体红血球,大多数为下泌尿道部位流血而来的 (因肿瘤tumors,肾结石kidney stones,等); 或是经由膀胱镜(cytoscopy)和导尿引起的。女性在生理期间(月经)也会出现。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