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当尿沉渣中发现有白血球,大多数显示肾脏!白血球镜检显微镜出售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白血球 (WBC) [HPF]
专门用语

脓尿(Pyuria):尿中充满白血球,而大部份为颗粒球(急性发炎期)。

白血球尿(Leukocyturia):每个400倍显微镜视野小于5个白血球。超过此范围表示中度发炎,包括下泌尿道发炎。

鑑别

在正常状况下,尿沉渣较常看到的白血球为多形核中性球。由于其特征为多叶形的核(分叶状)和含颗粒的细胞质,因此很容易辨认。白血球的大小,期直径约为12-15 。如果以Sternheimer-Malbin 染色法染色尿沉渣,将非常容易鑑别白血球。年轻,新鲜的白血球呈但蓝色而且会一闪一闪的(阿米巴运动)(Sternheimer-Malbin 细胞或辉细胞)。

老死的白血球染色后呈深紫色,并且无阿米巴运动,称为暗细胞。

在正常尿中淋巴球,单核球和嗜酸性球并不常见。

分类

在一些案例中,中性球可能会和肾脏上皮细胞发生混淆。肾脏上皮细胞有一个大而偏心圆形的细胞核而且有时会充满脂肪滴。

稳定性

在酸性和高渗透性的尿中,白血球可保持24小时稳定。在碱性和低渗透性的尿中,白血球可能在3小时内溶解。

生理学和病态生理学

 当尿沉渣中发现有白血球,大多数显示肾脏(肾盂炎)和下泌尿道或生殖器官有发炎情形。

 “暗细胞“ 常见于典型的下泌尿道和生殖器官化脓性的感染。

 “辉细胞“ 常见于和肾脏感染有关的低渗透性尿中(肾盂炎)。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