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胆囊切除手术的风险及併发症有哪些?专业研究级生物显微镜哪有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风险及併发症  
胆囊切除手术是非常安全的,即便如此,胆囊切除手术仍然存有可能的风险及併发症机率,虽不常但是有机会发生。你必须知道胆囊切除手术的风险及可能的併发症,以便状况发生时可以做出正确的处理。经由术前的告知,你可以提供足够的资讯,帮助主治医师早期侦测胆囊切除手术后可能发生的併发症。

胆囊切除手术可能出现的风险及併发症包含有:1.与麻醉过程有关的风险、2.执行任何手术都有机会发生的风险。手术麻醉的风险包括:中风、肺炎、肾衰竭及腿部血栓的形成等。

麻醉科医师或护士会在手术前详细的与你讨论麻醉的风险,并告诉你所有可能性发生的机率。

腿部血块的形成而造成血栓的现象,通常会在手术后的几天出现,腿部会有肿胀及疼痛的情形出现。

腿部血栓不会仅侷限在腿部血管,经由血流流往肺脏而造成患者出现呼吸短促、胸痛症状,最后甚至造成死亡。有时候呼吸短促的情形会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出现。出现上述的任何症状时,必须立即就医,接受适当的治疗。手术过后任何下床起身的动作都必须缓慢的进行,可以有效降低腿部血栓形成的风险。

有些风险在任何形式的手术都有可能出现,这些风险包含:

感染,指身体内部器官组织或股部伤口的感染。深层的感染包含腹腔本身的细菌感染,称之为『腹膜炎』,治疗腹膜炎需要长期服用抗生素,必要的时候利用外科手术治疗。
大出血现象,不论手术过程中或手术过后的大出血,都需要对患者进行紧急的输血急救。
手术过后形成的疤痕可能会非常的疼痛或不雅观。
特别只会发生在胆囊切除手术的风险及合併症的情形均十分罕见,但仍有出现的机会。因此,有必要知道所有风险及合併症发生的可能性。腹部内的器官也可能在胆囊切除手术过程中受到损伤,这些包含有肝脏及总胆管等

肠道及胃部可能出现穿孔,流经肝脏的血管也可能受到影响,肝脏、肠道、胃部、总胆管的伤害可能会导致永久性的伤害,并且需要执行其它手术给予治疗,同样的,这种情形的发生非常少见。併发症导致死亡的情形也可能发生,但是极为罕见。

手术伤口部分可能出现疝气。疝气通常在腹腔内腹膜的壁层及脏层变的薄弱失去固定效果时发生。肠道会移动至皮肤底层,致使腹部伤口表面有凸起的外观,疝气则需要进行其它的手术给予治疗。

http://www.sgaaa.com/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