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简介?专业的显微镜哪有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简介?专业的显微镜哪有卖?
有二种开刀取出胆囊的手术方式,一种是传统的胆囊切除术(开放式的胆囊切除术),直接在腹部开一道大的伤口取出胆囊。另一种手术方法是利用腹腔镜,在腹部开四个小切口取出胆囊,称之为『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接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好处是复原期较快(约一个星期),并且住院观察期则较短(约二天至五天的住院日),但是并不是每位胆结石的患者都适合采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举例来说,胆结石患者如果接受过其它的腹部手术,则不再建议患者采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有些时候外科医师对胆结石患者进行手术时,一开始会采用腹腔镜(laparoscopic)胆囊切除术,但手术进行中则会改变使用传统的胆囊切除术作为结尾。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外科医师觉得传统的胆囊切除术是对胆结石患者较为安全的手术时所采取的应变措施。事实上,从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转变成传统的胆囊切除术的情况很少发生。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及传统的胆囊切除术都需要在患者全身麻醉下进行,也就是说患者是在熟睡状态下进行胆囊切除手术。

传统的胆囊切除术外科医师会在患者的上腹部皮肤切一道伤口,经过肌肉、腹膜再进入腹腔,接着将胆囊割除。手术过程中会照射X光片来确定结石是否卡在总胆管的位置。

有非常少数的石头会出现在总胆管的地方。如果总胆管的部位有结石,则必须切开总胆管将石头移出。胆管经检查确定没有结石以后,会在胆管摆放一条特殊的管子,将胆汁引流至体外,帮助胆管的癒合。胆汁的引流管会在数天或数个星期后移除。外科医师在胆管放置引流管后(必要时才会放置),外科医师会将切开的伤口处缝合。

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患者的腹腔内会先被灌入特殊的气体,然后在腹部表面开四个小切口,连接套管、腹腔镜、摄影机等。腹腔镜深入腹腔分离总胆管及胆囊后,将胆囊切除移出。

胆结石会出现在总胆管的情形非常罕见,手术过程会使用X光摄影来确定胆结石出现在总胆管可能性,如果情形真的发生,胆结石可经由膀胱镜来移除,或改成传统的结石手术来摘除结石。胆结石也可利用不同的步骤将结石取出,外科医师会视实际的情况替患者选择最适当的方式给予治疗。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腹部的四个小切口会被缝合起来。





http://www.sgaaa.com/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