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枯草杆菌,学名:枯草芽孢杆菌为革兰氏阳性杆菌!专业微生物显微镜出售!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枯草杆菌,学名:枯草芽孢杆菌为革兰氏阳性杆菌!专业微生物显微镜出售!

枯草杆菌(Bacillus subtilis)
     1872 年弧菌枯草被Ferdinand Cohn更名为枯草芽孢杆菌。枯草芽孢杆菌在上世纪50年代,因为它免疫效果,发现经消化后会刺激细胞,显着地产生免疫性抗体,因此被用来当作一种替代性药物。

    枯草杆菌,学名为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为革兰氏阳性杆菌,常见于土壤中。其可形成内孢子抵抗恶劣的外在环境而存活。临床医学上,虽然其可污染食物,但鲜少造成食物中毒病症。1835年被Christian Gottfried Ehrenberg发现并命名为枯草弧菌(Vibrio subtilis)。在中小学生的细菌培养观察实验中,把枯干的稻草泡在水中几天后,会有细菌滋生,取一滴水放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一些杆状的细菌,这就是枯草杆菌!枯草杆菌属于革兰氏阳性、好气性的杆状细菌,普遍存在于土壤及植物体表,形态上的主要特征是具有周生鞭毛及内生孢子。这类细菌在食品、饲料添加物、酵素、以及种子保护剂等生技产业上,已应用多年,属于安全的有益微生物。
http://www.sgaaa.com/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