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巴氏灭菌法的来源和历史!巴斯德教授带着显微镜发现了灭菌的办法!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巴氏灭菌法的来源和历史!巴斯德教授带着显微镜发现了灭菌的办法!

在雷文霍克发现微生物后200年,微生物又再度被世人所重视。因为在当时工业的发展,酒类再也不是产自小型家庭,

而是由大工厂来生产,但由于大工厂一次必须生产大量的酒,为了避免失败而导致损失,制酒厂必须有更精确的知识来酿酒。

不幸的,在法国某座酒厂发生了,他们发现他们所酿制出来的酒,变得灰色黏稠状,而且是成酸性的。

酿酒的负责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求救于当时的化学家巴斯德教授。于是巴斯德带着显微镜,

在酒厂里比较发现,生病的酒里,比健康的酒里,多出了很多灰色的小点。后来用化学的方式证实,这些灰色小点会产生乳酸,而导致酒变酸,
巴斯德也发现,只要将酒短暂的加热,就足以消灭其中的细菌。而应用在牛乳的灭菌上,发现也可以防止牛奶变酸。

试想,一毫升的生乳就有大约二十五万到五十万个微生物,现在的生乳大多是用巴氏灭菌法短暂加热到七十二到七十四度,
藉此可消灭百分之九十八到百分之九十九的微生物,我们将此种灭菌方式称之为巴氏灭菌法,以纪念巴斯德对人类对食品消毒的贡献。

到了今天科学家能以生物科技细菌为我们产生人类可能缺乏的酵素,如胰岛素、生长激素等,科学家利用DNA限制?从人类健康的体细胞中剪下我们所需要的基因性状片段,并将此片段放入细菌的DNA中,因为细菌的分裂速度比人体细胞分裂的更快,能帮人类大量生产人类所需要的激素,使有罕见疾病的人得以过和常人一样的生活,让一些有罕见疾病的人拥有与常人无异的身体。





http://www.sgaaa.com/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