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解冻速率,对获得最适宜的精虫恢复程度而言都太慢了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Q. 基于先前所提到的研究,假如 35℃是好的,那以 75℃ 的水浴解冻会不会更好 ? 

  A. 不会。这需要非常严格的水浴温度控制和浸泡时间- 6 秒。假如解冻的时间延至  8秒,它的高温将会造成精液的损伤。又假如精液麦管在 6 秒前被移开,它又会暴露在冷休克或甚至重新冷冻状态,因为在寒冷的冬天,人工授精师无法得到足够的保护时间来装填授精枪。但使用 35℃水浴,人工授精师才有时间避开极冷的气候去移动精液麦管、擦乾它和装填授精枪。

  Q. 为什么我不能直接将麦管放到口袋中解冻,或直接将麦管装填到授精枪中,再注入母牛体内任其解冻 ? 

  A. 这些方法的解冻速率,对获得最适宜的精虫恢复程度而言都太慢了。冷冻精液必须能够快速通过解冻期间的温度范围,不然损伤将会发生。注意看图 3 的图形,你就可以了解解冻过程中精液麦管的温度如何改变 ? 上面三条线代表冰水解冻、用纸巾包裹在 24℃ 空气中解冻 (类似于放在口袋中)和 35℃ 温水水浴解冻。解冻时,假如冷冻精液能够快速通过临界区,其精虫恢复程度就愈好。放在口袋中解冻的方法,会随着地点、季节不同而有不同结果。将精液麦管装填于授精枪,之后还要将它注入母牛体内的过程,不可避免的让麦管一 阵又一 阵的重覆慢慢解冻。没有人愿意丢掉二分之一 剂量的精液,但这就是以空气解冻法时,在精液恢复程度的损失(58.4%)(与 35 ℃水浴解冻比较)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