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沙门氏杆菌感染的主要来源?北京地区微生物显微镜门市地址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由一种或多种感染性病原菌所造成的下痢类型、是很常见也是较为严重的情况。除了可能会有造成仔牛死亡的损失之外、治疗的费用(包括电解质,抗生素等等)和人力支出费用都很昂贵。

  下列几种病原菌都能造成下痢;其感染及发病的经常年龄分佈也有说明。能够确认何种病原菌造成您的仔牛生病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沙门氏杆菌(SalmoneIla):许多种类的沙门氏感菌都会造成下痢。但是最常见到的是沙门氏伤寒杆菌(S.typhimurium)。虽然仔牛最常发生沙门氏杆菌感染的年龄是在 1-4週龄时,但是其最早于 4日龄时就会感染仔牛而造成下痢。

  主要的感染来源来自受污染的饲料和牧场中己经遭受感染的其它动物。爆发沙门氏杆菌症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害。彻底消毒牧场设施并将仔牛隔离是防范沙门氏杆菌的最好办法。 (译者注:彻底消毒时,请选用建盈公司推荐,并经实验証明对沙门氏杆菌有强力效果的【洛华盛】或【万毒灭】消毒剂 )。

  由于沙门氏杆菌一般是感染 4週于以下的仔牛,因此新生仔牛摄食的初乳量多寡会影响牠们的抵抗力。同时也已经开发出对沙门氏杆菌有效的菌苗,及一些抗生素。沙门氏杆菌能够转移给人,所以畜主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将罹病仔牛隔离,照料牠们时也要特别小心。(译者注:治疗仔牛沙门氏杆菌症,请选用建盈公司推荐的【喜安莫炎】针剂或 【奥喜乐】泡水粉剂 )。

  国家乳用女牛评估计划小组在全美国对仔牛采样的结果发现:沙门氏杆菌的最多发生率地区在美国东南部(佔样品中的 3.4%),而最少发生率地区在美国东北部(佔样品中的 1.5%)。沙门氏杆菌的发生率也会随着季节变化,最多发生的季节是在晚夏及秋天(3.6%),最少发生在晚冬(1.2%)。您应该注意的是,上述由美国农业部所报告的发生率数据,指的是仔牛被感染的发生 率,并非一定要发病。有些仔牛可能为沙门氏杆菌的带原者,但是并不表现出任何临床症状。

  年龄也有它扮演的角色。沙门氏杆茵的最多发生率是发生在仔牛生命的第 1 週龄期间(5.5% 的样品呈阳性反应),之后则下降。在 4 週龄时,只有1.2%的样品呈阳性反应。这很清楚的表示,沙门氏杆菌会很快攻击仔牛,所以愈年幼的动物风险愈大。但是,老牛身上也会发现沙门 氏杆菌的存在…年老动物通常即为牧场中的沙门氏杆菌来源。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