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乳牛养殖牛下痢的原因是?怎样治疗和预防?微生物显微镜专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下痢

1. 病因:

怀孕后期母牛青粗料不足,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矿物质。
产房未洗刷消毒、仔牛脐带未速消毒。难产或体弱仔牛,抗病不强。
产后未迅速供给初乳。
代乳粉配制不当或泡乳温度不妥、餵量及餵饲时间不当。
教槽或乾草不新鲜,品质不佳。饲桶不洁、蚊蝇传播感染。
牛栏潮湿,通风、卫生不理想。
仔牛混养,病牛未隔离,下痢相互感染。
采食太多浓厚及不能消化的糖类,大肠吸收不良。
2. 症状:

多由于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在仔牛的皱胃及小肠上部的快速繁殖,产生毒素,造成败血症,使得仔牛有严重的腹泻、无胃口及无精神、白痢、高烧、脱水等状况;胃溃疡,导致鼓胀病;未消化的纤维阻住了皱胃通往十二指肠的出口,可吸收的营养份受到限制,逐渐导致各种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他命的缺乏症,营养不良,最后倒毙。另外,仔牛亦因抵抗力的降低,罹患白痢或其他易致命的疾病亦随之增加。

 3. 疗法:注射抗生素(氯黴素)、阿托品服用或注射电解质,停止餵乳。

细菌性(大肠杆菌):口服磺胺剂,注射链黴素有效,脱水严重时用林格氏液点滴注射。
酦酵性:制酸剂投予,口服磺胺剂,减少代乳料,并给予0.9%食盐水,每日三次,每次一公斤。
寄生虫引起下痢:注意驱虫,若胃肠黏膜损伤时,用抗生素行肌肉注射。
以林格氏液注射,补充体内电解质或维生素A、B。
若治疗使用抗生素恐其损害肠内有益细菌,可给予乳酸菌、酵母菌药粉。

4. 预防:仔牛栏上的完全消毒,出生后立即吸食初乳。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