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生物细胞培养实验室管理办法?微生物研究用显微镜哪有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生物细胞培养实验室之使用管理办法
一、使用生物细胞培养实验室须具有细胞培养经验半年以上,并通过使用资格考试后,方可独自操作;无使用资格的同学严禁使用实验室内之仪器,违者于三个月内将无法使用本实验室之所有设备;并且若因不当操作造成实验仪器损坏或生物细胞汙染的状况发生,必须自行负担仪器维修费用及恢复实验室无汙染状态,并禁止使用本实验室六个月,若导致其他同学的实验受汙染而失败亦须自行负责。
二、使用与管理规则:
1.       须具有细胞培养成功经验半年以上,确定可独立操作,不会造成细胞及实验室汙染者,方可使用本实验室之所有设备。
2.       使用前后请务必填写仪器使用登记表,并且确实填写使用状况。
3.       使用前请先确认仪器状况,若有异常,请勿继续使用,并请告知管理者。
4.       使用中若遇异常况状,请即刻停止操作,并填写于使用登记表以及通知管理者。
5.       操作过程中严禁造成生物汙染,并具有良好实验习惯及维护环境整洁,以避免造成其他使用者的不便。
  6.实验耗材须自备,不可擅用他人之实验耗材。
  7.生物废弃物应依正常程序处理及报废。
三、使用本实验室之资格及考试方式:
1.       须具有细胞培养经验半年以上,确定可独立操作,不会造成细胞及实验室汙染者。
  2.使用者须通过以下考试:
    (1) 通过无菌观念及实验室使用规则考试。
    (2) 通过实验室仪器操作考试。
    (3) 配制之培养液及相关溶液经测试后无汙染情形。
    (4) 细胞培养操作方法符合标準程序。
    (5) 实际细胞培养一个月后无汙染情形。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