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牛传染性胸膜肺炎的诊断办法?实验室诊断用显微镜出售!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牛传染性胸膜肺炎的诊断办法?实验室诊断用显微镜出售!

(1)临床诊断
<1>感染CBPP而发病之牛只临床上可见补体结合试验(CF)抗体阳性,但感染CBPP后并不是每头牛均会发病。
<2>肉眼病变
剖检却看不到任何病变的病例,主要是因为牛只个体间的差异很大,成牛比老牛抵抗力强,肉牛比乳牛症状轻微。典型CBPP感染牛只于剖检时可见胸膜变厚、发炎,纤维素沈淀,胸腔积有大量(大约有10-20公升)淡黄色液体。单侧或两侧肺脏呈现小叶间水肿,小叶间隔的扩张伴随着部分区域的肝样病变,呈灰色至红色,肺脏小叶间间隔由于扩大会产生大理石样(marbled)的肉眼病变,因而称之为大理石肺。慢性型可见肺脏有小叶纤维化及坏死,坏死区域周围含增生结缔组织形成荚膜将之包裹隔离,并维持一段颇长的时间
(2)实验室诊断
以往对于慢性型,因肺脏组织坏死后外面有二层很厚的结缔组织包围着,因此抗原无法刺激产生足够抗体来进行血清学诊断,造成临床上判定困难,现在已可以利用PCR方式来进行病原确认。
(3)鑑别诊断
由于巴斯德杆菌感染会有相似的症状,临床上诊断不容易区分,其他如牛黴浆菌性肺炎、出血性败血症、嗜血杆菌症、异物性肺炎、牛传染性鼻气管炎、茨城病等也都会有类似的症状,确诊必须藉实验室方法确认MmmSC存在,其他的各种血清学试验如体外结合反应和凝集试验、细胞的代谢和生长抑制试验、萤光抗体法检验也都可做为诊断的辅助工具。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