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动物感染蓝舌病诊断的办法有哪些?解剖用体视显微镜出售!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动物感染蓝舌病诊断的办法有哪些?解剖用体视显微镜出售!

(1)临床诊断
<1>绵羊罹患蓝舌病的症状如前所述,以皮下水肿、出血、皮肤炎、口鼻黏膜糜烂、结痂及流产为主。蓝舌病在牛呈现的临床症状并不明显,鼻黏膜糜烂与充血、大量流涎、结膜炎、体温上升、鼻孔流出浆液性分泌物及蹄冠炎等是较常出现的症状。山羊除了沉郁发烧外,没有特征性的症状。

(2)实验室诊断
在实验室技术方面,蓝舌病可以用病毒分离(virus isolation)、反转录聚合?连锁反应(reverse transcription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RT-PCR)、免疫扩散法(agar gel immunodiffusion, AGID)、竞争性酵素连结免疫吸附分析法(competitive 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 cELISA)、病毒中和试验(virus neutralization test, VNT)协助确诊。 

(3)鑑别诊断
从临床上,蓝舌病必须与口蹄疫、牛瘟、小反刍兽疫、赤羽病及牛病毒性下痢等疾病进行类症鑑别。蓝舌病虽然也会在口腔黏膜出现水?,但相较于蓝舌病,口蹄疫感染动物出现的水?周围的界线较为分明,水?从出现、膨大而至破裂的进展速度较快,族群内动物的感染率高,疾病散播速度也明显较快。蓝舌病口腔黏膜的病变以糜烂、出血点为主,牛瘟与小反刍兽疫的消化道病变遍及消化道各部位,病畜严重下痢,感染率与死亡率均高。羊痘及牛结节疹的病变以增殖性的皮肤病变为主,消化道和呼吸道会出现坏死斑;感染率与死亡率均较蓝舌病高。蓝舌病、赤羽病及牛病毒性下痢均为能导致怀孕母畜流产的疾病,但蓝舌病在胎儿造成的病变以大脑实质组织缺损为主,牛病毒性下痢在胎儿神经组织的病变以小脑为主,赤羽病除神经系统病变外常伴随关节弯曲(arthrogryposis)的现象。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