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光学百科-光的传播以及光速怎样计算和测量!光学显微镜专业厂家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光的传播

 光速与介质

光速的测量
1.观看烟火时,先看到烟火,才听到爆炸声﹔打雷时,先看到闪电,才听到雷声。由上可知光的速度远远大于声音在空气中的速度。
2.关于光速的测量,较早记载测量光速的实验是由义大利科学家伽利略带着两组人在夜晚爬上距离几公里的两座山头上,约定时间后,由一组人将遮住的灯笼打开,另一山头上的人看到灯笼的光后,纪录光在两座山头间传递所花的时间,以便从所得的时间推算出光的速度。

3.假设两座山头的距离为L,而光线由一山头传到另一山头所需时间为t,其运算式为:光速=

4.伽利略的实验结果是失败的,他最后并未得到有意义的数据,不过能确知的是:光速极快,因为他无法测出光在距离几公里的两座山头之间所需的时间,换言之;光的速度太快了,以至于行经几公里所需的时间太短而无法精确的测量出来。
5.后来经过法国科学家菲左等人的努力,才在地球有限的距离内,利用光栅及反射面镜等仪器,测得光速约为30万公里/秒,30万公里/秒3×108 ms相当于一秒钟绕行地球约七圈半),因为他的实验较为负责,在此不做介绍。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