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染色体构造,染色体的未端的名称是?染色体观察用显微镜出售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染色体的构造

染色体是由DNA与结构蛋白质组成,我们取出人类的一条染色体,发现它的宽度大约600nm(奈米),将这一条染色体放大,发现其实是两股碱基均含有A、T、G、C的DNA,因为氢键的吸引力形成A:T配对与G:C配对的双股螺旋结构,再加上氢键的吸引力使双股DNA沿着结构蛋白质缠绕,最后形成光学显微镜下看到的染色体。

DNA先围绕结构蛋白质,形成许多“核小体”;核小体再围绕结构蛋白质,形成“螺旋圈”;螺旋圈再围绕支架蛋白质,形成“纤维环”;最后纤维环自行围绕成螺旋状的“染色体”。

端粒
每一条染色体的未端称为“端粒”,
科学家发现人类的细胞每分裂一次,染色体就会複制一次,而端粒的长度就会变短一次,每次大约减少数百 个碱基对(A、T、G、C),当端粒的长度变短到一定的程度(细胞每分裂数百次、端粒的长度变短数百次),则这个细胞就不再分裂而死亡,

所以端粒的长度与人类的寿命有关,换句话说,只要能够找到让端粒的长度变长,或是让端粒的长度在细胞分裂时不变短的药,那就是长生不老药囉!嘿嘿~秦始皇一直找不到长生不老的秘密,其实就在这裏啦!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