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乳酸菌在农业上利用促进植物生长的生长!小小细菌好处多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对于细菌,我们也或多或少带了些“偏见”。虽然,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这类常与“髒”、“污染”、“疾病”等词彙联想在一起的偏见与事实倒真还蛮接近的。不过,乳酸菌对于细菌而言,却是一个相当完美的“例外”。


  对于“养乐多”这类产品是不会陌生的,在炎炎夏日里,来一瓶冰凉的“养乐多”,既解渴,又能“整肠健胃”。但是,乳酸菌制品为什么总是酸酸的呢? 这就与乳酸菌可代谢乳糖,并产生乳酸的特性有关了。也因为这个缘故,乳酸菌有时候甚至可以在人体胃内极酸的环境中存活下来,当然,大部分的病原菌(造成胃溃疡的幽门螺旋杆菌除外)是不耐酸的。简单的说,乳酸菌对人体所带来的“整肠健胃”功效,其实系结合了我们一般人所谓的“天时”(人类主动食入)、“地利”(胃内酸性的环境)、“人和”(乳酸菌本身耐酸)等诸多因素。

  再者,乳酸菌在农业上利用的例子也不少。举凡可促进植物生长的生长促进剂、可增加饲养禽畜(如猪、牛、鸡等)或水产养殖动物抗病能力的含乳酸菌饲料等都是不错的例子。此外,乳酸菌的使用方式也并不限于“食”的方面。比方说,由于乳酸菌本身即属于人体肠道内的正常菌丛,目前医界及科学界正试图以它来做为携带疫苗或其他抗原分子的载体,除安全性高,再加上可藉此降低生产疫苗所需的成本外,尔后人类也可以避免“捱针”之苦了。

  好处多多的乳酸菌,您,准备好要尝试了吗?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