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均匀灯光照射确保强壮成熟的生育枝条充分浴光!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产期调节注意事项

一、栽培模式vs.光源架设:

  尽可能使红龙果的成熟生育枝条,能均匀受灯光照射,使其主要结果枝棚面的灯照强度需达120~150 lux以上,才有利花芽形成。因此,在灯照前应先剪除过密的老弱或幼嫩的枝条,以确保强壮成熟的生育枝条可充分浴光。

二、温度vs.灯照之时期及强度:

  温度愈低,则愈需增加延长灯照的期间及强度,才可顺利催花。如于9月中旬至10月初的高温期间,以每日3小时进行无花期负载下的植株灯照,约经过 14~15天的灯照处理,即可目视花芽出现;但是在10月中、下旬的凉温期间处理,则约需灯照18~20天以上才可顺利催花。另由500w水银灯架设之预备试区发现,以每日2小时之灯照处理,于9月中旬至10中旬处理期间的照度达150~200 lux即可催花,但迄至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处理期间的照度,则需达500~700 lux以上才可顺利催花。因此,红肉种红龙果之产期调节期间,如遇低温,应加强灯照时数,由2小时延长到3小时,才能确保顺利催花。

三、控制夏季盛产量vs.确保冬期果产量:

  由于植株的营养生长状况直接影响果实品质,同时也会左右下批次的花芽数量;因此如要进行冬期果之产期调节,则势必减少夏期果的产量,使植体蓄积较多的营养条件,以移供产期调节之需求。

四、灯照期间vs.花芽发育:

  适宜的灯照催花期间,应迄至可视花芽大量出现后3~4天,才可停止灯照处理,以确保花芽顺利发育及开花。同时应细心推估’花芽-开花-采收’之各阶段的时程,以利掌握灯照时机及产调供果时期。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