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红藻图片,简介-大部分红藻是多细胞,藻类研究显微镜出售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1.     红藻(红藻门Rhodophyta),大多生活在海洋中,但是有一些生活在淡水中或陆地上。

2.     大部分的红藻是多细胞的,底部有固定器让植物体固定在海床或河床底。

3.     红藻有“叶绿素a”和“d”(“叶绿素d”没有出现在其他种藻类身上),它们也有“蓝色色素”和“红色色素”,这二种色素只有在红藻和某些蓝绿藻(菌)身上才有,因此我们推测,红藻是从蓝绿藻演化而来的。

4.     红藻,并不总是红色的,有很多种类是黑色、紫色、褐色、黄色或绿色。在光合作用的吸收光子这件事上,“红色色素”和“蓝色色素”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5.     “红色色素”和“蓝色色素”能吸收穿过深海水域的光波,并把光能传递给“叶绿素a”。“叶绿素a”所吸收的光波,无法穿透深海水域,所以必须藉由蓝色色素、红色色素,才能获得光能。

6.     也就是说,因为有色素,红藻才能在别的藻类无法生存的深海里活下来,如果没有红色色素、蓝色色素,红藻不可能存活。

7.     大部分的红藻繁殖是采用“世代交替the alternation of generation”的方式,也就是有性生殖与无性生殖交替;比较特别的是红藻细胞整个生命週期都没有鞭毛,即使是精细胞也没有鞭毛,必需靠水流带到卵细胞受精。

8.     红藻是商业胶体的主要来源,此外,红藻的胶质也用来培养细菌,加在巧克力牛奶和布丁里面,用来凝固巧克力牛奶和布丁,加在冰淇淋里面,用来固定冰淇淋,或让固定起司、让沙拉酱浓稠,或保持冰块或蘑菇的湿度。

9.     大部分的红藻有天然纤维,有些红藻的天然纤维纠结在一起,让它们看起来很像褐藻的叶片,不过红藻和褐藻没有什么近亲关系。

10.  第三种的多细胞藻类是绿藻,绿藻种类繁多,它们跟红藻、褐藻没有近亲关系,绿藻是独立演化出来的一个族群。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