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褐藻简介-褐藻都是多细胞,微生物研究用显微镜门市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褐藻(褐藻门Phaeophyta),大部分是海生的,这一门的成员包括海菜seaweeds或大型褐藻kelps。在充满岩石的海岸、温度较低的海洋地区,很容易见到褐藻;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海边退潮的时候,可以看到大量的褐藻。


1.      褐藻(褐藻门Phaeophyta),大部分是海生的,这一门的成员包括海菜seaweeds或大型褐藻kelps。在充满岩石的海岸、温度较低的海洋地区,很容易见到褐藻;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海边退潮的时候,可以看到大量的褐藻。
2.      少数的褐藻生活在离岸的海面,例如马尾藻Sargassum,它们会漂浮在海面,形成大片浓密的海藻丛,例如着名的马尾藻海,它们位于西印度群岛和北非之间的海域,佔据65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
3.      褐藻的色素类似黄金藻(Chrysophyta),就这个特征来说,它们很可能是近亲。它们有叶绿素a和c,并且有大量的色素,称为“岩藻黄质fucoxanthin”,也就是这些色素让褐藻产生褐色的特征。

4.      所有的褐藻都是多细胞,而且大部分身体都很大,有些长到45公尺,甚至更长。褐藻的身体是複杂的立体结构。
5.      褐藻的每个细胞都有细胞壁,这些细胞壁是由纤维质和胶质组成,称为“海藻酸alginic acid”,这是有商业价值的,我们采收褐藻就是为了取得“海藻酸”,海藻酸可以用在美容、各种药品,或当成食物,例如添加在冰淇淋里面。
6.      典型的褐藻称为“大型褐藻kelps”。它的叶状体很大,差不多有100公尺,组成结构有:像根的“固着器holdfast”,像茎的“柄stipe”,和像叶的“叶片blade”。某些种类的褐藻有充满气体的囊状物,让植物体可以漂浮在海上。
7.      虽然这些叶状体通常没有组织分化,某些种类的大型褐藻的“柄stipe”,很像陆上植物韧皮部的组织结构;它们的管胞是类似,而不是同源。
8.      褐藻的繁殖可以是有性生殖,也可以无性生殖。     
9.      有性生殖循环通常就是“世代交替alternation of generations”模式,也就是“有性生殖”与“无性生殖”交替,但是有些褐藻的生命週期是,双倍体植物自己直接生产出配子。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