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海葵触手保护寄居蟹,寄居蟹给海葵提供食物!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我认为互利共生的情况应该分为二类,第一类是寄居或寄生,第二类是混居。

一、寄居或寄生:这种情况是二种互利共生的生物,其中一种生物入侵到另一种生物的体内居住,例如固氮细菌生长在豆科植物的根瘤内,能消化纤维质的微生物居住在牛的消化道内。

二、混居:二种互利共生的生物各自独立,紧密靠在一起生活。海葵住在寄居蟹背上,海葵触手保护寄居蟹,寄居蟹提供食物给海葵;地衣由藻类和真菌组成,藻类住在真菌的菌丝缝隙间,真菌提供二氧化碳、水分、矿物盐和保护给藻类,藻类进行光合作用提供碳水化合物和氧给真菌。

“单胞藻不会吞噬其他微生物,营养来源完全来自日光,因此粒线体的原料来源应是储存的淀粉及蛋白质,不是食物。”我说的粒腺体的食物是指叶绿体光合作用的产物,包括淀粉及蛋白质,我加上注解说明。

“根据内共生假说,在叶绿体入侵以前,高基氏体已经演化出现,并不是入侵之后才出现的。”高基氏体确实在叶绿体入侵之前已经演化出现。

“单胞藻自己就是一个平衡的生态系统,它让二种寄居的物种,粒腺体、叶绿体在自己的体内找到共生的平衡点,也因此有馀裕演化出更精密的胞器,例如能修饰、分配蛋白质的高基氏体。”意思是粒腺体、叶绿体进入单胞藻,会刺激单胞藻内的原有胞器演化出新功能,更能有效分工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