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非必要应不使用抗生素,微生物对人类重要作用!显微镜百科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目前多数生命工程科学家同意,人体只是一大群微生物聚落处所,
生病就如某一部份微生物员工罢工而已,或是所须要原料如矿物质缺货,造成故障,维生素B、B12或B群等,
就是日常与你生命共存替你工作的微生物群聚制作出来的产品,

如果你每日食用综合维他命剂,仅仅只是加点润滑剂而已,

如果这种观念被医师知道,他会怎么想像?因为医师开立处方,

除了杀死坏细菌外,同时也伤害到你身体里面好细菌,甚至刺激好菌变成更坏细菌产生对抗〝毒素〞癌症出来了,恐怖的人体微生物作品。

人不仅是人,还是一大群难以计数的微生物。

人类到底是什么。

  传统观点认为,人体是十万亿个细胞的集合体,这些细胞又是23000个基因表达后的生成物。如果生物革命者的观点正确,那这些数字就远远低估了实际情况。因为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尤其是内脏寄居着微生物群落:来自几百个类型的上百万亿个细胞,携带着三百万个非人类基因。生物学家认为,这些数字是有价值的,因为人体不是单一的有机个体,而是由成千上万个微小的有机体,共同作用构成的超级个体。

  要说细菌、细胞和基因是人体的一部份,可能令人无法接受,但这一的结论确是有益的。这些小东西既非寄生生物,也非人体系统的过客,而是人体这个独立宿主环境内的忠实成员。这个观点愈来愈普及,全球先进的科学期刊《自然》和《科学》,用大篇幅对该观点进行评论,因为这个观点的重要性在于能够帮助医学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微生物群落透过许多工作,向人体换取生存原材料和环境。有一种微生物向人体提供每月所需热量的10%。这些热量产生一种人体酵素无法分解的植物碳水化合物,其实不仅是植物糖类,人类母乳中包含的多醣也无法被人体自身的酵素消化,但细菌酵素却可以。

  这个例子只能说明,人体和微生物群落(Microbial community)是如何在长时间以来协同作用产生进化的。但消化只是微生物为人体提供的多种营养服务之一,它们还能产生维生素,特别是B2、B12和叶酸(维生素B),此外它还能根据人体需要和膳食情况调节产量。婴儿体内的微生物,可以产生比成人多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缺乏的地区(如马拉威和委内瑞拉的农村),这些地方的人们内脏产生的维生素就要多于北美洲。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