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凝胶电泳!常用来分离和纯化大型生物性分子,显微镜百科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1.     有些生物性分子有很多极性中心,因此被称为“聚电解质polyelectrolytes”。这种分子同时在许多地方有正电荷和负电荷,使得分子展现正极或负极的特性,又或者分子内的正负极刚好平衡,因此呈现中性。(两性离子Zwitterions 就是分子整体而言是中性,但是某些地方带正电荷、某些地方带负电荷)

2.     即使是一个中性的分子,这些离子中心(正极或负极的地方),还是会跟固定相的支撑物(矾土或矽胶),强烈地交互作用。为了分离这类分子,有极性的聚合物,像是“聚丙烯醯胺polyacrylamide”,被用来当作固定相的材料。

3.     有极性的聚合物先完全浸泡在水中,让它膨胀,然后,离子性化合物,就在电场的牵引下,移动穿越膨胀矽胶所做成的固定相。电场通电以后,阴离子就会朝向电场的正极移动,正极离子朝向电场的负极移动。

4.     分子当中, “极性与原子量(质量)的比值 charge to mass ratio” 比较大的分子,移动得比较快,分离的效果较好。

5.     离子受电场的影响而迁移,称为“电泳electrophoresis”。用电场来牵引“聚电解质”移动穿过凝胶,被称为“凝胶电泳 gel electrophoresis”。这种技术常用来分离和纯化大型生物性分子,然后再把这些不知名的物质,和教科书上已知成份的样品,比对看看是不是一致。

6.     这些分子穿过凝胶是否容易,完全取决于它的大小和极性:比较小的分子、极性比较强的分子,相对而言,移动得比较快

出自:加百列的部落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