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轮虫显微镜照片-轮虫是许多动物的主要食物来源!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1.     有好几种前口动物门的动物,牠们的体腔功能很像真体腔,但是实际上牠们的体腔,并不是完全被中胚层包裹,这种体腔称为“假体腔pseudocoelom”。在六门假体腔动物中,最大的两类是轮虫动物(Rotifers)和线虫动物(Nemata)。
2.     【轮虫动物的特征是环状的纤毛】轮虫,通常是水生、个体独立生活的动物,身体的前端有一圈冠状纤毛。牠们大部份生活在淡水中,同时也是许多动物的主要食物来源。

3.     当轮虫拍动纤毛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旋转的轮子,这也是轮虫这个名字的由来。进食的时候,轮虫使尾部身体变尖,用尾部的“脚”附着在食物上,然后舞动纤毛把水吸进嘴巴。
4.     这样,细小的原生动物和藻类就会顺着水流扫进咽喉,咽喉有七个坚硬、像下颚一样的结构拦截食物

5.     一般认为,轮虫是从扁虫门的涡虫(turbellarian flatworm)祖先演化而来的。
6.     淡水里面的轮虫非常地多。用显微镜观察原生动物protozoa发现,从淡水取出的任何一滴水,都可以看到一种以上的轮虫。

7.     事实上,轮虫大小跟原生生物protozoa差不多,第一次观察的时候很难分辨谁是多细胞动物,谁是单细胞动物。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