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线虫显微镜照片!线虫最大的特征是浑圆的外型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1.     线虫类(the Nemata/the nematodes)生物(有机体)的身体又圆又长,二个尾端尖细。牠们没有纤毛或鞭毛,连精子也缺乏鞭毛(牠们是阿米巴型amoeboid的构造)。

2.     线虫的身体包裹在一层坚硬的表皮里。身体外壁的皮层下是一束束纵走肌,没有环状肌肉。在肠道与身体外壁之间是充满溶液的体腔(假体腔pseudocoelom)。
3.     线虫最大的特征是浑圆的外型,这是因为体腔里的溶液内压特别高。
4.     蚯蚓的内压大约是1.5~21mmHg,有些线虫的内压会高达225mmHg。充满溶液的体腔是一种静水骨骼,肌肉靠着推挤静水骨骼来活动身体。
5.     身体内压高、外皮坚硬、缺乏环状肌,让线虫没办法做出很多种运动,所以线虫经常用打滚的方法移动,这也是牠的运动特色。
6.     线虫族群非常庞大,几乎各种栖息地都有牠们的踪迹。其中有许多是独自生活在土壤或水中,大部分体型非常小,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到。
7.     一铲的园土里面可能含有1百万或更多的线虫。一颗坏掉的苹果可能有9万只线虫。有许多种类的线虫寄生在植物与动物的体内,它们通常非常小,但也有些种类的线虫长达一公尺。
8.     线虫寄生农作物,造成每年数百万的损失。人体感染线虫的情况也十分常见,统计显示,大约有98%的人口,一生当中曾经感染过线虫。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