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石棉相称显微镜检测法采样和保存的步骤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石棉相称显微镜检测法采样和保存的步骤

采样与保存

(一)采样前之準备

1.采样泵充电至饱和或接适当之电源。

2.采样泵之流速校正:或泡沫校正器使用流速校正器作采样前后之校正。

3.采样地点情况勘查后,决定采样时间及采样流速。


(二)排放管道采样时之注意事项

1.排放管道之采样必须是采取被稀释前之气体。

2.设备的操作唯有设备在正常操作下的采样,才算为有效样品。

3.采样过程之一般条件


(1)采样法可参考“管道排气中粒状污染物浓度之测定方法”来决定采样位置、测定孔及测定点,并以该方法所规定设备来测量排气温度、流速、动压或静压。本法采样器之流速应设定与排放管道之流速相同。

(2)采样装置应确定密封,才开始运作采样泵。漏气的程度不可超过正常采样流速的1%。

(3)采样时间依所监测对象的操作过程及所使用采样管口径的大小而定。采样期间应能代表每日工厂运作之时间。

4.采样滤纸的性质

(1)选择适合分析方法的滤纸。针对计数纤维方法,使用孔径0.8μm、直径25mm的混合纤维素酯滤纸。

(2)关于计数石绵纤维之样品收集滤纸,至少应有99%以上之收集效率。

5.资料记录

测量资料应记录采样时之温度、动压、静压或流量及其他有关的讯息,例如以简单图表显示采样点位置、导管尺寸、采样空气量及结果计算。


(三)周界采样之地点选择及注意事项

1.周界采样地点依一般周界测定之规定,惟儘可能以排放源出口之下风处为原则。

2.周界外无法选定测点时,则在其厂界内三公尺处选定适当地点采样。

3.工厂周界之采集点至少应两点以上。是否超过排放标準,则以本标準检验法计数后,取其最高浓度表示之



采用水化热量测袜、起昔波测定器、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
X 光绉射分析仪及压汞孔隙仪"微观壁测仪器,
配合传统水泥浆体试验设备进行
研究普通水泥掺配低钙宵飞灰后之水化作用及水泥浆体之巨微观性质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