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波斯猫、喜马拉雅猫、缅甸猫较常见的坏死性角膜炎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1999年美国兽医医学研究报告中指出,有90%以上的猫咪曾经感染过猫疱疹病毒,而另一篇研究中则证实至少有80%的猫咪会持续的被潜伏感染,而在被潜伏感染的猫咪中,又有大约45%的猫会终生在粪尿等体液中排出病毒,造成其他猫咪的感染。

疱疹病毒的感染症状,在未进行预防注射的小猫咪上会较为明显且病情严重,除了上述的眼睛症状如:眼睛红、眯眯眼、结膜水肿、结膜炎、角膜炎甚至角膜溃疡外,某些严重感染的幼年小猫会出现完全或部分结膜沾黏的情形,在未进行显微手术移除的情况下,会有终生失明的危险。

猫疱疹病毒严重感染,造成部份结膜沾黏,可进行显微手术移除,以免终生失明。
而除了眼睛的症状外,同时可能出现上呼吸道的感染而造成:打喷涕、流鼻涕等症状,若同时有卡里西病毒感染时则会出现口腔黏膜溃疡、流口水的症状。

奇奇在经过三个星期的口服抗病毒胺基酸及眼葯治疗后,目前病情稳定,但之后若遇到生病、换环境等紧迫、压力造成免疫力下降时,潜藏在神经细胞内的疱疹病毒将会再度出击,所幸,已感染过或有进行预防注射的猫咪们不会发生明显的症状,饲主们通常只会觉得猫咪的眼睛比较红,有时会有眯眯眼或眼分泌物较多的情形,只要注意有没有二次性的细染感染,一般不需要特别接受治疗。

因紧迫而复发的疱疹病毒感染,眼睛红且有明显的眼分泌物

此外,在短吻品种的猫咪(波斯猫、喜马拉雅猫、缅甸猫)较常见的坏死性角膜炎,虽然明确的发病原因尚未完全了解,但在近年来的研究中发现,慢性的疱疹病毒感染造成角膜基质病变为可能的原凶之一,喜爱上述品种的饲主们应多加注意。


三岁的波斯猫发生坏死性角膜炎,有大范围的角膜溃疡(萤光染色绿色部分)和中央的坏死区(棕色部分),可能和疱疹病毒感染有关。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