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揭秘瘤性病毒是如何来危害我们的!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本篇研究是将人类多瘤性病毒整段的VP1蛋白基因选殖到E. coli的表现系统内,发现该蛋白在原核系统内会自行粒化形成类壳型颗粒,而且从氯化铯梯度离心的实验中会发现两类型的类病毒颗粒,一型为中空的类壳型颗粒,第二型与野生型病毒颗粒相似,从第二型的类毒颗粒中可以萃取到DNA及RNA;且由可得知VP1蛋白具有让DNA分子键结的功用;由实验也发现,该类病毒颗粒会包装非病毒基因的DNA分子,并可以携带进入胎儿肾皮质细胞中。由上述结果显示,人类多瘤性病毒不管在自行组装形成类壳型颗粒,或是在组装病毒基因时,只需要VP1蛋白单独本身即可完成,并非必定需要另两种病毒外壳蛋白的参与(VP2及VP3)。确定了以原核的表现系统适合拿来作为JCV颗粒形成机制的研究,也初步成功尝试以该病毒作为人类基因治疗时所使用的载体,作为将来研究的基础。
     过去为了分析该类病毒的外壳蛋白,学者曾经将JCV、SV40、BLPV及mirine polyomavirus的外壳蛋白VP1,选殖在昆虫的表现系统中表现VP1蛋白,发现VP1蛋白会在该系统中,自行粒化形成类壳型颗粒,另外学者将mirine polyomavirus及BFDV的外壳蛋白VP1和的L1外壳蛋白基因分别选殖入E. coli的表现系统内,发现这些病毒的外壳蛋白基因在原核的表现系统内,虽然没有形成类病毒颗粒,但会自行组装成五倍体壳型。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