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显微镜在转用高倍镜观察一定要注意的地方!转用高倍镜观察重要事项!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显微镜在转用高倍镜观察一定要注意的地方!转用高倍镜观察重要事项!

转用高倍镜观察
高倍镜表示放大十倍以上的接物镜,如X40,X60等。接目镜一般会维持在x10不变。切勿使用X100的接物镜。使用X100的接物镜须要有特殊的技术。

(1)在低倍镜找到你要观察的标本后,移动玻璃片,把你想要作深入观察的部份移到视野的正中央。因为在把放大倍数增加后,
   你的视野就会缩小到中央的部份。

(2)转动粗调节轮,使显微镜的接物镜镜头与载物台上的标本玻璃片分开。

(3)转动旋转鼻轮,使你想要使用的接物镜达到定位。

(4)再从显微镜旁边看着。转动粗调节轮,使显微镜的接物镜镜头接近载物台上的标本玻璃片。这时它们需要极为接近。
   你可以从观察玻璃片上接物镜镜头的倒影而估计它们的距离。

(5)把左眼移近接目镜,从上方望进显微镜(使用右手绘图的同学)。慢慢转动粗调节轮,使接物镜与载有标本的玻璃片分开,
   直到标本的影像出现。再小心转动粗调节轮,使影像变得清晰。

(6)转动细调节轮,使清晰的视野可以在标本上作上下移动,使你可以把目标上上下下地看清楚。因为在高倍镜下,清晰的视野区很浅,
  往往不能涵盖你想看的构造的全部。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