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显微镜在转换接物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显微镜在转换接物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同的显微镜可有不同的方法去调较显微镜的接物镜镜头与载物台上的标本玻璃片间的距离。有些可以用移动接目    
   镜,有的可以移动载物台。使用这两种显微镜时转动粗调节轮的方向刚好相反。

(2)有些显微镜已固定了接物镜镜头与载物台上的标本玻璃片间的最短距离。使它们不会相碰。

(3)把左眼移近接目镜,从上方望进显微镜(使用右手绘图的同学)。慢慢转动粗调节轮,使接物镜与载有标本的玻璃片分开,直到标   本的影像出现。再小心转动粗调节轮,使影像变得清晰。如有需要,可使用细调节轮协助。你亦可稍为移动玻璃片,以确定所见   的影像是不是在玻璃片上标本的影像。如我影像随着玻璃片移动,那就是在玻璃片上的东西。不然的话,那就不是在玻璃片上的   标本。你也要判断你所见的影像像不像你要看的东西。
   记着:你把玻璃片往上推,影像就会往下走。你把玻璃片往左推,影像就会往右走。因为影像是倒转的。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