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明能几秒钟内识别极微小的粒子的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澳大利亚科学家宣布,创造出了世界上最快、最准确的显微镜,足以在几秒钟内识别极微小的粒子。

据澳广消息,最初由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发用来分析矿物质的这种显微镜后来也被警方用来协助破案。这种能分析极小微粒并得到高度准确结果的显微镜可以帮助将嫌疑人和事件或地点联系起来。 该项研究科学家布彻(Alan Butcher)说:“我们可以观察从现场收集来的物品的物质,检查它,并将之与来自衣服和车辆的物质比较,看两者是否符合。”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显微镜被用来检测矿物质的准确组成成份。显微镜通过电波对物品扫瞄、分析和透视,确定其成份。每一项评估只需5毫秒,而不是几天。

该项研究应用广泛,对于象青铜器时代的陶器这样的考古文物可以得到原始时间的确认;来自外星球的陨石成份也可以被分解评估。在法律方面,该显微镜已帮助确定了三起谋杀案。布彻说:“因为我们能观察人造的或天然的材料,我们不介意这是一块砖瓦、一些泥土,还是涂料。” 研究者希望他们的矿物研究技术能被更广泛应用。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