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体视显微镜下肾交感神经分离方法

体视显微镜下肾交感神经分离方法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8-2 9:51:04

分割线

体视显微镜下肾交感神经分离方法

关于如何确定大鼠肾交感神经:
1,解剖位置确定肾交感神经。大鼠侧卧位,经腰部纵行切口沿腹膜后路径暴露腹主动脉、肾动脉和肾静脉。在解剖显微镜下肾动脉和肾静脉附近仔细游离出与之伴行的肾交感神经。注意大鼠的解剖变异,并非每只大鼠的肾交感肾经位置完全相同,包括位置上下,粗细,长短等。附手绘简陋示意图


2,功能鉴定肾交感神经。因为可能还有其它神经或血管筋膜等被误认为是肾交感神经,所以除了确定看解剖位置外,还需要在功能上进一步确定。(1)观察到神经放电。(2)根据压力感受性反射或化学感受性反射来鉴定,简单方法之一就是让大鼠短暂的缺氧会导致肾交感神经活性明显增强。(3)处死大鼠可记录到交感神经先增强后减弱至只剩噪音。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