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细胞的也玩3D成像,新型显微镜也给力

细胞的也玩3D成像,新型显微镜也给力

信息分类:新闻中心  日期: 2011-5-24 10:41:12

分割线

细胞的也玩3D成像,新型显微镜也给力

在德国一种新型激光显微镜,“人们可以通过与显微镜相连接的电脑看见大脑神经细胞的运动和飞翔。” 它可以让研究人员看清大脑每个神经细胞的3D成像。———这项新技术使得人类对于大脑的研究能够更大的飞跃。
它的工作原理:该激光显微镜先一层一层扫描大脑,扫描下来的数据将被计算机收集存储下来,再通过相关的软件转换为3D图像 
     一直以来,就没有一个成熟的工具能够使得科学家们清楚直观地观察大脑的活动,这使得大脑的研究、大脑疾病的治疗都非常困难。因此,该技术的成功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从此以后人们就能清楚地看到所有的神经细胞了,这打破了大脑研究方面的坚冰。 
       这种新型激光显微镜是维也纳科技大学和德国慕尼黑马克思普朗克学院共同研发的。神经细胞和神经原在图像中闪着绿色的荧光显微镜。科学家通过观察光的明暗,可以了解大脑每部分的状况,
比如大脑神经对于肌肉运动的控制。目前3D图像的精确度在半个微米左右,但是随着研究的深入,技术的进步,激光显微镜的精准度还能够大幅度提高。   

     迄今为止,科学家们仍然只对动物使用这项新的研究成果。对此,Hans-UlrichDodt教授表示,对动物的实验是为了将来更安全地使用于人的大脑,并且,目前的一系列动物实验显示,该技术是安全可靠的。等到技术完全成熟后,这种激光显微镜不仅仅能够被运用于科学研究,甚至普通的医疗检查,课堂教学也可以使用该技术。

本文地址: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394.html

相关新闻:

显微镜新技术是否能带领DNA甲基化在肿瘤生物学取得新成果

在显微镜下剖析《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bjsgyq.com)
本文网址: 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394.html 显微镜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