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显微镜下怎么区分红白细胞(图片说明)

显微镜下怎么区分红白细胞(图片说明)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5-25 9:59:11

分割线

让我们看图比较:


练习方法:可以找一管血,1000转以下离心,吸取白细胞层,保持红白细胞在一比一左右,用生理盐水适当稀释,充到技术池中观察红白细胞的区别。
1、红细胞:
(1)正常红细胞:较常见,双凹结构十分明显,建议观察时用高倍镜,将光线打到最亮,聚光镜调到最低。这样观察起来比较好看。仔细观察红细胞内部是通透的,没有任何东西和折光性。
(2)棘形红细胞:在高渗的尿液中可见,红细胞表面均匀分布着一些棘突,像一个刺球,大小和长度较一致。
(3)不规则红细胞:肾炎患者多见。由于红细胞膜的张力作用和细胞内血红蛋白的多少,其形态多种多样,较常见的有小红细胞,面包圈形红细胞,棘形红细胞,红细胞淡影,红细胞碎片等,而且是多种并存的,同时也会有少量正常形状的红细胞,这时就要仔细分辨。因为有好认的类型,所以也可以分辨出来。这种情况下,白细胞一般较少出现。
2、白细胞:常见以下两种
(1)可以看到细胞核的白细胞:在酸性环境中可以见到,细胞核比较清晰,甚至可以根据细胞核的形状对细胞进行分类。类似体液常规中用冰醋酸溶液稀释进行的白细胞分类。这种情况下较好分类。
(2)看不到细胞核的白细胞:常见于中性和碱性尿液中,在白细胞体积较小的时候更难同红细胞进行区分。建议用高倍镜时,将光线打到最亮,聚光镜调到最低。白细胞内部可以看到有星星点点的东西存在,像毛玻璃一样,感觉不是很透。红细胞则是很通透的,感觉在两层细胞膜中间是隔着一层水,没有什么东西阻挡你的视线。这需要多多观察,找找感觉。

相关新闻:

裂隙灯显微镜解密

教你如何在显微镜下区分死菌与活菌

显微镜下怎么区分红白细胞(图片说明)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