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母亲孕期增重过快过多,其胎儿易患肥胖症

母亲孕期增重过快过多,其胎儿易患肥胖症

信息分类:新闻中心  日期: 2011-6-16 10:02:52

分割线

科学日报(2011年6月7日)---一项新研究发现,显微镜下不管怀孕前体重如何,如果女性在孕期体重增长过多可能会增加生产出体内脂肪含量很高新生儿的风险。这项研究的结果于6月7日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内分泌学会第93届年会进行了公布。

本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芝加哥儿童纪念医院小儿内分泌专家、西北大学费恩博格医学院助理教授Jami Josefson博士认为新生儿脂肪含量水平高是儿童时期罹患肥胖症的一种可能风险因素。

“以前利用显微技术研究已经发现孕期体重增长过多的母亲产下的还在在儿童时期更容易发生体重超重,”Josefson说,“然而,并非所有研究的结果都可以归因于母亲在孕期罹患糖尿病的情况。(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已知的可导致子代罹患肥胖的风险因素。”

这项研究仅仅选择孕期未罹患妊娠糖尿病的女性进行考察,因此排除了妊娠糖尿病对试验结果的影响。

Josefson及其同事希望知道孕期体重增长超过推荐值范围的孕妇是否会产下肥胖儿。但是,医生往往并不会对新生儿体内脂肪水平进行检测。这项研究的作者在文章摘要中指出,以往研究对新生采用皮褶厚度等方法并不是一种测脂肪水平的精确方法。

这项研究采用了一种基于空气排代法的名为(Pea Pod)的新生儿身体组成分析系统,Josefson说这个系统可以对新生儿体内脂肪水平进行准确、安全的测量。她说,测量时新生儿只需在机器上躺2分钟就可以了。这项研究在新生儿出生后48小时内对他们的高度、体重和脂肪水平进行了考察。

这项研究工队56位母亲进行了考察,他们中有31位体重的处于孕期体重增重指南规定的推荐值范围内,另外25位则超过了该范围。美国医学科学院推荐,孕前体重正常、超重或肥胖的女性,孕期体重增长值分别控制在25-35、15-25和11-20磅范围内。

研究发现,孕前肥胖的女性比孕前体重正常的女性更容易超过体重增重指南规定的范围(70% vs 31)。但不管孕前体重如何,孕期体重增重超过指南推荐值范围的女性生产出肥胖儿童的水平显著升高,这些女性所产新生儿的体内脂肪含量平均为490克(17.5盎司),而体重增重正常的女性所产新生儿的体内脂肪含量平均为390克(13.9盎司)。即使新生儿出生体重正常,其发生肥胖的风险仍然比女性体重增长在正常值范围的女性生产出的新生儿高。

“不管孕前体重如何,女性孕期体重增长过多是一种新生儿罹患肥胖的重要风险因素,”Josefson说,“但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出生时脂肪含量高与童年时期的脂肪含量高是否有关。”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bjsgyq.com)
本文网址: 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440.html 显微镜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