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肾细胞癌组织化学与免疫染色和临床表现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肾细胞癌组织化学与免疫染色和临床表现

  在一般的(clear cell 或 granular cell 组成的)RCC,它会对上皮类的 marker,像是 keratin(8、18)、EMA、CEA 等表现反应。并且 keratin 常会与 vimentin 一起表现,而这在正常肾小管细胞中阙如。除此之外还表现一狗票的蛋白质,其中包括 S100、CD10、EGFR、Von Hippel-Lindqu 基因产物、erythropoietin。

临床表现
  典型的三个症状特征:costovertebral pain、可摸到的 mass、以及血尿,事实上只同时出现在 10% 的病人。当中最可靠的一项是血尿,但它可能断续出现,或者是肉眼不可见的血尿。所以肿瘤可能长得很大(>10 cm)才被发现,有时则意外在作影像学检查时找到。RCC 又是一个伟大的模仿者,它可能产生激素,造成多种与肾脏无关的症状(但都罕见)。它也容易血行转移到身体各个部位,在那边造成症状,25% 新发现的病患已经有远端转移。(转移以肺与骨最常见)平均的五年存活率是 45%,而在没有远端转移者是 70%。如果肿瘤侵犯肾静脉或吃到 perinephric fat,则降至 15~20%。肾脏切除是第一线的治疗。
  有时候,身体内存在其他癌症可能转移到肾细胞癌中。(此现象最常见于肺癌。)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