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脑膜炎的病因及风险因子有哪些?高风险罹患脑性麻痺症状!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病因及风险因子  
脑膜炎,亦即脑部与脊随外层保护膜的感染,经证实与脑性麻痺的发生具有关联性。胎儿在母亲的子宫内时,不论是因为遗传因素或脑部损伤,致使胎儿脑部异常发育,都会造成胎儿出现脑性麻痺。脑部受到损伤的因素可能来自于脑部血液的供应不足或颅内出血所造成。
如果怀孕妇女在怀孕期间受到感染也会使得胎儿出现脑性麻痺,例如:德国麻疹病毒的感染。有时候胎儿与母亲的不同血型,血液的交互作用产生抗体,胎儿的红血球会因此遭受破坏,身体出现高浓度的胆红素。

胆红素会使得患者皮肤变黄,皮肤泛黄的症状我们称之为『黄疸』,胆红素的浓度增加会造成脑部损伤及脑性麻痺。出生的前几个月脑部受到严重的损伤就会导致脑性麻痺。儘管目前已知许多可能构成脑性麻痺发生的因素,但事实上仍有许多造成脑性麻痺发生的因子是我们不清楚的。

医师已经证实一些与脑性麻痺发生有关联性的风险因子。但并不表示当处在这些风险因子者就会罹患脑性麻痺,只是表示具有较高的风险会有脑性麻痺。

属于处在高风险罹患脑性麻痺的包含:

早产儿或体重不足的胎儿。胎儿的体重越低,发育越不成熟,罹患脑性麻痺的机率会相对提高。
胎儿在母亲怀孕过程中,母亲曾经有阴道出血的情形。
胎儿在母亲生产过程中,出现难产的现象,尤其是胎位不正的生产方式。胎位不正是指胎儿不是以正常头下脚上的生产姿势进入母亲的产道。
胎儿受到胎便的污染影响。胎便的污染是指胎儿在母亲子宫时,就已经释出胎粪在羊水之中。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