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年龄越大、越老的植物细胞,液胞越大!细胞显微镜专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一般说来,年龄越大、越老的植物细胞,液胞越大。因为植物没有排泄器官,所以只能将废物溶化在液胞中,所以液胞会逐渐扩大。(顺便考一下,植物有哪两大类器官)

有些单细胞生物如蓝绿菌(又称蓝绿藻)或细菌,并没有细胞核。那是因为它们的细胞内,没有『核膜』将遗传物质包裹起来,遗传物质是散布在细胞质中的。像这种没有细胞核的生物,成为『原核生物』。(口诀:原来没有细胞核)

而细胞具有细胞核的生物,就称为『真核生物』。 (口诀:真的有细胞核喔)  PS.问题:哺乳类动物的红血球没有细胞核,请问算是原核生物还是真核生物?

植物、真菌、细菌的细胞膜外都有细胞壁,但主成分不同。植物的细胞壁主成分为纤维素;真菌的细胞壁主要由几丁质、纤维素组成;而细菌的细胞壁主要成分为肽聚糖。

一般认为英国科学家,虎克(Robert Hooke,1635~1703)发现了细胞,并命名。但有另一说法,荷兰人雷文霍克(Antoni van Leeuwenhoek;1632-1723),才是第一个发现细胞并描述细胞的科学家。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