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矿泉水瓶千万不要放在车上!高温使有毒物质渗入!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PET瓶

PET瓶是标准的热塑性聚合物,完全不耐热,温度超过40?C就会变得不稳定产生有毒物质,对人体造成伤害,夏季高温时,千万不可以将PET瓶饮料放在车上,以免高温使有毒物质渗入饮料内,再喝进肚子里。有些人为了环保,将喝完饮料后的PET瓶留下来重覆使用,由于PET瓶即使在常温下,也会因为材质老化而渗出有毒物质,同样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千万不可重覆使用,换句话说,PET瓶其实是不太健康的容器,还是尽量少用才能健康又环保。


【生活常识】
所有的塑胶容器都会在底部标明是使用那一种材质,大家可以自行将手边的塑胶容器翻过来,就会看到底部会用小小的英文字标明PET、PE、PP、PS等,其实就是各种聚合物的英文缩写名称。

此外,1988年美国塑胶工业协会(Society of the Plastics Industry)制定塑胶容器分类编码规则,以便于回收塑胶容器,编号与对应的塑胶种类如下:
编号1: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俗称“宝特瓶”。
编号2:高密度聚乙烯(HDPE:High Density PE)。
编号3:聚氯乙烯(PVC)。
编号4:低密度聚乙烯(LDPE:Low Density PE)。
编号5:聚丙烯(PP)。
编号6:聚苯乙烯(PS)。
编号7:其他类(Others)。

网路上有一种说法:编号5以上的塑胶容器比较安全,或是编号愈大的塑 ??胶容器愈安全,

可以重覆使用,这是完全错误的谣言。基本上这些塑胶编号只是为了方便回收,与安全性无关,
在这些塑胶材质,聚丙烯(PP)是最安全的,聚丙烯只有碳原子与氢原子,完全不含其他有毒原子或官能基,
而且可以耐热到100?C,所以最安全;而聚乙烯虽然也只有碳原子与氢原子,
但是耐热温度较低;其他塑胶材质都含有苯或氯等有毒物质,所以安全性不高。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