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使用偏光显微镜观察沥青酚醛树脂-精密光学仪器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偏光显微镜初步观察沥青酚醛树脂



是探讨以酚醛树脂包覆中间相沥青后,经过1000℃及2500℃热处理之后,
观察不同包覆量对整体物性及微结构的影响,以及在做为锂离子二次电池之碳负极上,对其电容量及库伦效率,
是否有改善及提升的效果。在实验中以偏光显微镜初步观察酚醛树脂的包覆情形,

接下来以真密度仪、X光绕射及拉曼光谱分析来研究微结构的变化,
另外再利用BET及元素分析检测粉末的比表面积及各种元素含量,最后以充放电测试仪以及循环伏安法探讨电池的电容量大小及电化学特性。

不同酚醛树脂的包覆含量,的确会明显影响整体的结构、电容量的大小及电化学的性质。

在实验中,随着酚醛树脂量的增加,乱层结构的逐渐增加,影响了整体的物性,在1000℃及2500℃时,密度、Lc及La都随着酚醛树脂的增加而呈现减少的趋势,d值则呈现上升的趋势。
另外在充放电图可以看出, 1000℃时以MPC24的第一次充电电容量为最高,约为426mAh/g,比未处理过的中间相碳粉274mAh/g多出了152mAh/g,而在2500℃高温石墨化的部分,MPG24有最高的第一次放电电容量264mAh/g,比原始碳粉212mAh/g多55mAh/g,另外MPG33的第一次充电电容量有达到325mAh/g,可是第一次放电电容量却只有252mAh/g,第一次不可逆电容量产生较大,这是比较可惜的地方。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