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能使植物开花的终极密码是什么?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植物怎样进行开花,因为这个是作物对于下一代成长的种子是否成功的关键行为。
   虽然植物能够在应对环境条件,如光照,温度和养分供应,调整其开花的时间,很少已经知道究竟是什么触发了植物开花的。来自新加坡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一种蛋白质,它是在正常光线条件下,开花的关键。以确定触发植物开花过程中的元素,他们对扫描植物蛋白质的过程称为酵母双杂交筛选研究。
   研究人员发现了他们,称为FT相互作用蛋白1(FTIP1)的分子。研究人员发现,版本FTIP1基因突变,非功能正常光线条件下的植物开花后(约每天16小时)。这样的突变体,当基因的一个工作版本,在开花时间恢复基本恢复正常。
   表明,FTIP1的关键是如何控制开花受光暗示的宗旨,FTIP1,类似的基因,可以用来为传统的植物育种和分子标记进行有针对性的理想开花性状的遗传改良,在不断变化的环境来提高作物产量。进一步研究,组FTIP1样蛋白在植物发育过程中的广泛参与。他们发现,这个是控制植物开花和其他关键发育过程的关键因素。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