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选购大蒜的技巧?好大蒜的基本准则!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选购大蒜的技巧?好大蒜的基本准则!

大蒜为日常生活中常用辛香蔬菜,虽然非主菜,但缺了大蒜调味,很多料理就失色不少。在大蒜一年仅一收,产期集中于每年 2-4 月,加上其为活的产品,贮藏不易,且又必须供全年需求,因此每年过年前供需失调,价格大涨时有所闻。对一般消费者来讲如何于低价时选购大蒜,高价时贮藏大蒜备用相形重要。在选购大蒜一定要保握“膜要亮、肉要白、瓣要硬、芽要短、味要淡”之基本原则:

膜要亮:不管大蒜之外膜或内膜一定要乾淨洁白,皮膜要油亮且光滑,这样的大蒜表示乾燥完全,成熟度亦足,风味较好。
肉要白:蒜肉越白,表示蒜仁越新鲜,打碎后汁多而味浓,这种蒜仁较耐久存。
瓣要硬:蒜瓣越硬,其组织越緻密,海绵化程度低,新鲜度高较耐久存。
芽要短:蒜瓣内芽体越长,香辣味越淡,芽体过度生长加速蒜瓣养分流失,蒜瓣易乾缩。
味要淡:大蒜之香辣味,本身以无味之蒜氨酸存在,当大蒜组织破损,与液泡之酵素结合才会产生风味。购买时若大蒜味强 ( 鲜湿蒜球除外 ) ,表示组织受损,不耐久放。
保握上面各项选购原则,除可购取高品质大蒜外,亦为蒜球能否作为贮藏之基本要件。由于大蒜之种植、生长及采收深受季节之影响,因此在大蒜之贮藏上,应依四季进行不同之贮藏工作。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