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酵母菌细胞是否有细胞壁?-细菌观察学生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酵母菌细胞有细胞壁幺-细菌观察学生显微镜


以转殖基因之酵母菌PL3进行雌性激素对其生长的影响,所需时间须2天左右,相当简便且灵敏,
对于一般实验室不须增添新的昂贵仪器,新手容易操作与管理,且转殖的酵母菌可永久保存,
相对于人类之转殖细胞如MCF-7来的稳定。但是酵母菌细胞多了细胞壁作为屏障,
且其品系与人类相距太远,导致试验所得结论,需经多方验证后才可迳行推论。
以分光光度计波长600 nm分析,可推估酵母菌细胞数,其培养液在此波长干扰不大。
显微镜观察计数,亦可推估酵母菌细胞数,但是浓度过高需经稀释,费时较长
,应考虑酵母菌每隔90分钟即可增生一倍。
每次进行试验前,酵母菌液不得超过24小时,以免过于老化。试验进行应以24小时即可进行观察分析,
太早细胞仍处于生长迟滞期,太晚细胞老化,生长过密,不易计数。
细胞初始个数会影响96孔盘的观察,浓度过高造成细胞沉降凝集,因而高估细胞数。
本次试验以乙基雌二醇做测试,50 ppn即可促进酵母菌PL3增生,反应相当灵敏。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