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线虫与果蝇用来研究多细胞动物-研究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线虫与果蝇用来研究多细胞动物-研究显微镜

线虫与果蝇用来研究多细胞动物 
最原始的多细胞生物被广泛地使用是线虫,Caenorhabditis elegans。
线虫的成虫大概有1厘米长,具有959个细胞,每一个都可从受精后被追踪得到。
因此这是个研究动物发育学的极佳系统。尤其在细胞凋亡 (apoptosis) 的领域,首先在线虫上发现,并沿用至今。

在二十世纪早期,果蝇,Drosophila melanogaster (通称为Drosophila) 被用来研究基因分析。
我们一般认为果蝇较原始的线虫更进化,果蝇有14,000个基因,比线虫少6,000个。
每个基因约有3个干扰的序列。果蝇的研究主要在细胞分化、发育、讯息传递与行为学。


斑马鱼用来研究脊椎动物发育 
斑马鱼 (Danio rerio 或 Brachydanio rerio) 被用来研究脊椎动物的发育
斑马鱼在25条染色体上含有1,700 Mb DNA,并与人类基因体有75% 相似性。
基因上带标记与微注射DNA进入卵的技术,都是在斑马鱼系统中常用到的技术,
可研究高等动物的胚胎发育的系统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