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光学玻璃一般比无色玻璃对均匀性、双折射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光学玻璃一般比无色玻璃对均匀性、双折射

   有色光学玻璃的要求一般比无色玻璃对均匀性、双折射、气泡度和条纹 
的要求要低1~2级,光谱特性指标则根据生产单位提供的指标和实际需要而定。 
   由于球面质量的检验是使用样板检验等厚干涉条纹(牛顿环)的办法。表中N1和N2分别 
为第一和第二个面的干涉条纹环数(光圈数).这个数据表示透镜两个面曲率半径的偏差。 

严格说来,此偏差应该在设计时进行实际值与理论值差距分析由分析结果来决定。 
光学系统设计的实际值与理论值差距分析实际上是对光学系统参数变化灵敏度的分析。 
许多设计软件提供实际值与理论值差距分析功能。设计者也可以通过对各参数做微小 
变化的办法进行手工分析。对灵敏的参数实际值与理论值差距要求要严格一些。至于如何 
确定实际值与理论值差距量,一方面可以根据系统成像质量要求,另外也要把握加工单位的生产能力。 

   光圈数有正负之分,样板检验时中心接触的为正(高光圈);边缘接触为负(低光圈)。 
一般标注时不需要标注正负号,如N,=5表示第一个面的半径偏差最大为5个光圈. 
但是有些表面的实际值与理论值差距分析结果可能会有正负号要求,还有一些特殊的面, 
如胶合面由胶合工艺要求,加工时应该给负光圈(低光圈),以保证胶合 
时两个胶合面不是中心接触。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