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鱼类各异的生活,大海鳗鲡!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澹水生活的鳗鲡属共有15种及3亚种,并具有降海的生活史,有许多种类需要到遥远的外海进行生殖。除了欧洲鳗鲡之外,其他温带地区的鳗鲡都只分布在澳洲、欧州、非洲及美洲等大陆的东侧。鳗鲡只在热带地区极小的范围中产卵,其叶状幼苗经由亚热带海流漂流回
到生长的栖地。叶状幼苗经由温暖的低纬洋流带到其栖息的大陆的东侧,反之,欧洲鳗鲡是由其产卵地的马尾藻海经由强力的东向墨西哥湾流及北大西洋洋流带到欧洲及其邻近地区。
          然而,鳗鲡并未分布到南美的东侧,即使那裡有温暖的巴西洋流。不只是鳗鲡在全世界广泛分布的范围不包括在南大西洋的问题,另一方面大西洋的两个温带物种是如何与印度-太平洋物种产生隔离,及为何没有热带鳗鲡物种分布在大西洋中,都是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以全球生物类缘关係及古地理事件的关联来讨论鳗鲡的起源、种化过程及分佈扩散问题。
        鳗鲡从印度-太平洋地区播迁到大西洋地区的可能路径目前有四个:由北太平洋经过北极海到达北大西洋;由太平洋穿越巴拿马到达热带大西洋;由印度洋南部经过好望角到达南大西洋;由印度洋穿越古地中海到达北大西洋。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