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系统封装的优点!封装检查显微镜专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系统单封装(SiP:Silicon in a Package)
“系统单封装(SiP:Silicon in a Package)”是将功能不同的数个晶片(Chip),直接封装成具有完整系统功能的一个积体电路(IC)。前面曾经提过,要将不同功能的积体电路(IC)整合成一个SoC晶片有许多困难要克服,那就改变方法,不将它们整合成一个SoC晶片(Chip),而直接将它们封装成一个积体电路(IC)。例如:将个人电脑的处理器(CPU)与北桥晶片两个晶片封装在一起,形成一个SiP晶片,如图3-56(b)所示,此时仍然是两个独立的处理器(CPU)与北桥晶片,只是封装在一起而已,使困难度大为降低,在某些特别的应用上,甚至可以将被动元件、连接器、天线等一起封装进去。图3-57画出两种系统单封装(SiP)的堆叠方法,可以左右堆叠,也可以上下堆叠。

一般而言“系统单封装(SiP)”并不是随便将两个晶片封装在一起就可以,而是必须满足下列条件:封装后体积必须变小:SiP将不同功能的晶片与被动元件封装成一个积体电路(IC),所以封装后体积必定较个别数个积体电路(IC)还小。
>必须整合各种类型的封装技术:SiP必须将数种不同类型的封装技术连结,与单纯将多个晶片封装在一起的小型封装技术不同。
>必须包含各种类型的主动与被动元件:SiP必须包含处理器、记忆体、系统逻辑电路、类比电路等数个晶片,甚至还必须将被动元件、连接器、天线等一起封装进去。

系统单封装的优点包括:
>减少体积:将数个不同功能的积体电路(IC)以印刷电路板(PCB)组合,体积较大;若将不同功能的晶片与被动元件封装成一个积体电路(IC),体积较小(但是仍然比SoC晶片体积还大)
>比SoC容易整合:SoC不同“功能单元”之间的制程技术不相同,要同时制作在一块矽晶片上非常困难;SiP只是将不同功能的晶片与被动元件封装成一个积体电路(IC),容易许多。
>降低印刷电路板线路複杂度:将不同功能的晶片与被动元件封装成一个积体电路(IC),可以使印刷电路板上的积体电路(IC)数目减少,则印刷电路板线路不会複杂。
>提升系统功能:将不同功能的晶片与被动元件封装成一个积体电路(IC),可以整合更多不同功能的元件。
>加快产品上市时间:SiP制程较SoC容易,可以加快产品上市的时间。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